“伪学霸”的考研英语复习方法谈 (12物11 刘晗)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次数:385

正如题目,在我自己心目中,我并不是真学霸,而是一枚“伪学霸”。因为在我们班,我的专业课成绩并不是最好的,只能说勉勉强强还算过的去。而我能在考试中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原因之一就是我是一个比较有“考运”的人,在考试中总是能超常发挥。而另一个原因就是我在物理班里是一个文科科目比较好的“奇葩”。在教育学、心理学相关的科目中我总是能够考出比较好的成绩。

当然了,虽然说我并不是真真正正的学霸,但是相对一般同学来说,我的成绩也还算不错,所以,下面我就厚着脸皮说一下我自己的学习心得。由于我现在正在准备考研,所以我就主要说说我在考研准备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吧。

我考研所考的科目是英语一、政治、量子力学和物理学。下面就主要谈一下英语的复习方法。

在三月份我就开始了英语复习。我的英语基础还算不错,但是自从大二考过六级之后,我就没再认认真真学过英语,所以我选择从最基本的开始准备——背英语单词,我选择的单词书是比较“流行”的红宝书。和一般同学相比,我背单词的速度比较慢,因为在背的过程中,我会再用“有道词典”查一遍每个单词,看一下词典中所给出的例句、词组等等。这样背单词的一个好处是可以把单词带入语境进行理解、记忆,记得也比较牢。

在单词有了一定的积累后,我开始复习英语语法。可能有些同学认为考研英语中并没有直接考语法的题目,但是我认为考研英语中每个题目都在考语法!所以在暑假里,我跟着在高教社网站上购买的王逸群老师的语法视频进行英语语法的复习。而在这学期开学之后,我开始做英语真题。我做真题的方法可能和一般同学也不太一样。我一天只做一道题——一篇完形填空或者一篇阅读理解。做完核对完答案之后,我会再读一遍文章,把词义不确定的单词用红笔画下来,文章读完之后,再查词典落实每个词义不确定的单词的意思并把意思写在单词的旁边。单词查完之后,我会看高教社网站上宫东风老师的真题讲解,这样可以对文章的整体结构、文中的长难句都有一个很好的把握,也可以学到一些考研英语中的解题技巧。这样的一整个过程完成下来,大概要3——4个小时的时间。

接下来,我马上就要开始准备攻克英语翻译和作文。我认为在翻译过程中,我之前的语法知识积累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分析起句子的结构来会轻松许多。作文的话,我打算把历年考研英语中的作文题目都整理一下,然后从“黄皮书”中抄写一些范文进行背诵,再背一些同义单词,争取在考研写作时可以多用一些高级词汇,而不是“显示”就是“show”、“得到”就是“get”……

以上就是我复习英语的一些复习方法,因为我的考研之战还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所以我的学习方法只能当做参考,请各位同学和师弟师妹择其“善者”而从之,也希望这点浅见能为各位带来一点帮助。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