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四位一体”育人工程助力师范生成长成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6  浏览次数:325

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扎实开展以“锤炼四心、践行师范”为主题的师范生培养活动,强化师范生师德修养、增强师范生职业认同、提升师范生基本技能、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全方位助力师范生成长成才。

坚定职业信念,立志献身教育。按照教育部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增开教学技能训练、教育研究方法等四门课程。以“德在心中,拥有爱心”为主题,常态性举办教师教育论坛,多次邀请一线教学名师与师范生面对面交流,讲述育人故事、强化师德熏陶,不断增强师范生的职业认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扎实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素质。以“学在心中,拥有恒心”为主题,举办学霸经验谈、师生座谈会等活动,对大四学生专业学习、技能提高进行有效指导。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分类引领毕业生成长,分别开设教师编制考试策略、求职面试培训、研究生考试辅导等系列讲座,夯实师范生基本技能,提高师范生求职能力。

创建优良学风,净化师德品质。以“境在心中,拥有热心”为主题,组织开展“十佳师德好教师”评选、未来教师素养提升、“1+2+2”师生班级结对共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内比外学”交流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师范生“践行核心价值观,做人民满意教师”。

投身教育实践,提升教学技能。以“技在心中,拥有信心”为主题,开展师范生“三字一话”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提高基本教学技能。协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放普通话、粉笔字实验中心,保障师范生教学实践顺利开展。组织师范生参加全国、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