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如何写好粉笔字”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1  浏览次数:66

为了进一步夯实师范生基本素养,规范粉笔字书写,提高师范生审美能力和就业技能,11月1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8号楼J101教室举办了“如何写好粉笔字”专题讲座,中国书法协会会员、美术学院刘文秋老师就粉笔字书写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辅导。

刘老师指出,写好粉笔字的关键是功夫和悟性,只要坚持不懈,就能练就一手好粉笔字。随后,刘老师分类介绍了古代书法作品,和书写汉字的重点与难点,并具体讲解了中国汉字的“点,横,竖,撇,捺”的书写要点,同时亲自板书示范。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踊跃的上台演练,刘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板书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练习粉笔字的热情。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对于师范生们粉笔字技能的提升具有指导意义,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明确了粉笔字的练习方向和提高方法。讲座在刘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交流中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