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 “一米阳光.微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次数:103

   

    通过大学生帮助小学生、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对农村地区留守儿童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关爱,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同时也为了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并投身实践,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效果,促使师范生在实践中健康成长成才。2015年8月27日,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一米阳光”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在教师教育学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徐州市铜山区伊庄镇洪山小学,开展了以“一米阳光”关注弱势群体为主题的第二年的系列活动----“一米阳光.微课堂”。

寓教于乐 送教下乡

    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一米阳光”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针对儿童身心发展特征,结合所学专业特长,为洪山小学的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精彩教学环节,包括安全知识讲座、情景故事剧、趣味英语、互动小游戏等内容。服务队志愿者通过情景剧表演,游戏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我非常喜欢孩子们围绕着我的感觉,在活动中我感觉到了他们对我的喜爱,我也将继续努力,夯实师范生技能基础,不辜负孩子们的喜爱。”志愿者们表示在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并将在此基础上更好地学习发展,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好准备。

爱心相随 七彩童年

    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服务队志愿者与洪山小学的留守儿童进行了互动,并送上糖果和文具,鼓励同学们要开心生活、认真学习,将来为家乡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活动中,孩子们吃着甜甜的糖果,拿到崭新的文具,露出了天真的笑颜,而这些正是志愿者们最大的安慰。在活动尾声,几个孩子偷偷跑到志愿者们身边,在他们耳边说着悄悄话“我喜欢你们。”这也是教师教育学院对接帮扶洪山小学农村儿童的第二年,真诚希望爱与关怀能照进他们的生活,师范学子也将持续关注,助力成长。

接力祝福 服务社会

    洪山小学陈磊校长对服务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江苏师大师生对洪山小学留守儿童的关爱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将大力支持服务队的活动安排,协助服务队开展实践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团委老师简要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近年来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同时表示教师教育学院将长期对接洪山小学,逐步拓宽实践活动的范围,丰富实践活动的形式,扩大实践活动的影响力,也希望能激发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此次洪山小学之行,旨在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一米阳光,一片温暖,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幸福完整的童年,同时通过活动提高师范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认同感,为他们将来走向教师岗位夯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帮扶对接活动,以此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同时将继续开展相关师范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努力为教师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