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江苏省淮安中学实习报道之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2  浏览次数:116

  这段时间的实习生活,让我们认识到淮安中学是一个让我们能得到真正锻炼的地方。淮安中学的指导老师敢于让我们走上讲台,让我们多次进行教学实践。高一(5)班的赵老师说:“光让你们听课再来指导你们,可能效果没那么明显,如果让你们自己来讲,然后听点评可能效果要好的多。”经过多次的训练,我们在板书设计,语言表达,教态以及教学内容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得到了指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班主任实习工作方面,我们也学到了很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淮安中学的周回顾反思,做得挺好的。从周回顾反思中,不仅让班主任了解到班级学生的一周的学习以及生活的状况,也让学生自己在行为习惯,学习习惯,收获,不足,感悟等方面对自己有了全面的了解,因而班主任能及时的对学生提供帮助,也有助于学生的自我调整。班级管理是一门学问,好的管理方法可以让学生健康地成长。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