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徐州高级中学(南校区)实习报道之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3  浏览次数:

  教育实习已经到第6周了,徐州高级中学(南校区)的实习生们经过多节课的锻炼,在教育实践能力上有了较大提升。课余,实习生们会交流讨论彼此在实习过程中关于讲课的心得。

李文影同学说,为了给高一(12)班讲解《曲线运动单元测试》,在备课过程中,她把所有的题目先做了一遍,同时还对错误选项逐个进行研究,并对题目中涉及的本章相关知识点进行总结。她还说,老师讲课令人觉得很轻松,但到自己来上课的时候却发现一节课的时间过很快,习题的最后一道讲解的不够详细,她希望在不断的学习中改进自己的不足。

 

  宋昊泽同学回忆自己在高一(4)班的新课《城市发展与城市化》时,说:“我觉得上新课需要顾及到很多事情,所以在时间把握和知识点的衔接上处理的还不够好,我还是需要继续学习和改进。”问及备课的过程,他又说:“准备新课的教案花了大约一个小时,制作课件大约四个小时,制作课件是希望学生会觉得这节课新鲜有趣。”

  当天,吕怀林同学也讲解了新课,是高一(6)班的《民主监督:守望公共家园》一课。经过交流,大家觉得她在备课上做足了功夫,比如通过不同的时政材料帮助学生分辨各种监督渠道等。她在不同班级讲过这一节课,所以对比后发现同一节课在不同班级里的教学效果明显不同,所以她很认同“学生可以成就一位老师”这样的观点。她还说,在班级管理上,要将表扬和适度批评结合起来,并懂得隐形自己,将课堂还给学生。

 

 

 

  最后,感谢教师教育学院和徐州高级中学的老师们给予的机会和指导,也感谢徐州高级中学的学生们给予的支持和配合!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