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江苏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习报道之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44

 

乘风破浪进行时

——师大附中实习点召开教育实习阶段性总结与优化会

  3月23日下午,李松岭老师组织了在师大附属中教育实习的30多名实习生召开了师大附中实习点教育实习阶段性总结与优化会。

  师大附中实习点教育实习阶段性总结与优化会共有五个主要环节。

  首先,李松岭老师总结了前期教育实习的总体情况,对实习生们在前阶段教育实习中表现出的积极认真,踏实负责的态度和行动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对在前阶段教育实习中暴露出的问题一一提出,进行分析,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和措施。

  第二,实习生们以专业小组为单元对前期教育实习工作进行汇报,同时,对本周和下周的教育实习工作计划和安排给大组全体同学进行说明。

  第三,整个师大附中实习点的全体同学互相介绍各自的教育实习心得和体会,实习生们对如何更好的做好本周和下周的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第四,实习们各自谈了教育实习中还面临的一些困惑和困难,李松岭老师都一一针对性的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第五,李松岭老师向实习生们又重申了三个重要注意事项:一、要认真备课,认真编写教案,认真试教,认真上课,确保课堂教学质量;二、做好班主任工作,主动协助指导老师做好作业批改,试卷批改和上好辅导课;三、严格遵守附中的规章和作息时间,严格履行学校的请假制度。接着又强调了教育实习阶段的安全问题,实习生们既要保证自己的出行安全,同时也要增强责任意识,重视所带学生的安全问题,绝不允许无组织地举行学生出游等活动。李老师为了给实习生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他还公布了他自己的邮箱,欢迎实习生们也可以通过第二通道——网络平台,把教案和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发给他,他来给同学们进行指导和帮助。

  随着教育实习工作的深入开展,实习生们逐渐适应了实习学校的工作和生活,但如何深化和优化下面的教育实习工作,正是这次会议的目的所在。

  师大附中实习点的实习生们都信心倍增,斗志昂扬,乘风破浪进行时!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