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中小学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赴北京师范大学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7  浏览次数:310

      5月12日至13日,由我校承担的三方协同泰州市中小学卓越教师培养项目组一行50余人赴北京师范大学访学进行放学研修活动。教师教育学院王树良院长、泰州卓越教师培养工程项目首席专家魏本亚教授、项目组专家团队和管理团队、泰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市教育局万琳副局长等参加指导活动。
      5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知名教授裴娣娜、于述胜、王本陆分别围绕“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思路和举措”、“现代中国教育改革的文化问题”、“当前我国中小学教学的四大趋势”等专题做了专场报告。5月13日,培养对象根据所任教的学段和学科分成两组,深入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课堂,进行实地的观摩和听课活动,并在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考察参观了两所学校特色展览。
      培训班学员们普遍认为,北京师范大学专家的报告信息量大,理念先进,案例分析有代表性。所观摩的随堂课教学风格独特、理念新颖。所参观的学校校园文化丰富、特色鲜明,对指导本地区、本校或自己的教学实践有着重要作用。
      此次访学活动是我校承办的泰州市中小学卓越教师培养工程第三次集中培训活动,旨在促进培养对象更新教育理念,开阔教育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教学技能,提炼教学思想,促进培养对象在培养期内完成从“骨干教师”向“卓越教师”的跨越,为泰州市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