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中小学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第二次集中培训活动落下帷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7  浏览次数:897

      2013年4月7日至10日,泰州市中小学卓越教师培养工程第二次集中培训暨2013年泰州市省特级教师后备人才第一次集中培训活动在泰州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崔成前书记,项目组首席专家、副院长魏本亚教授、吴晓红教授、党文利和周杰老师全程参加培训活动。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奚爱国、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市教育局副局长万琳全程参与活动。泰州市百余名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省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分小学(幼儿园)组、中学理科组、中学文科组、校长组4个组进行,分别在兴化市实验小学、兴化市楚水学校、江苏省口岸中学、泰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等4所学校举行。通过由“培养对象上展示课、名师上示范课、指导专家讲座、课例研讨和参观学习”等5个板块的活动强化了培养对象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指导专家魏本亚教授、时金芳教授、吴星教授分别围绕“如何做课例研究”、“学习:教师发展的基石”、“课堂教学反思的策略”等作了3场专题讲座,并通过互动方式与学员进行了深度对话交流。全国著名特级教师闫学、樊亚东、黄厚江等名师分别围绕《少年闰土》、《不等式》、《葡萄月令》等不同课题进行了3节课堂示范教学。泰州市卓越教师培训对象顾文艳、姜建宇、郑丽萍、陆正海、夏桂钱、张红俊、周海林、彭莉、史海燕等教师分别展示了9节公开课教学。期间,校长组全体学员还赴无锡市锡山高级中学、江阴市云亭中学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围绕“学校信息技术的使用”、“文化建设组织管理”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教师教育教学和校长管理实践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培训效果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学员们认为,本次集中培训活动具有浓厚的研究氛围,是一次精彩的对话,是巅峰的交流,是理念的碰撞。名师、专家们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厚的理论功底、务实的教学理念,促进了培养对象教育理念的更新,教育视野的开阔,知识结构的完善,教学技能的提升,为他们进行了科学地指引,提供了更广阔的提升空间。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