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组织观看“最美乡村教师”颁奖典礼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481

      为学习基础教育优秀教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先进事迹,通过模范典型,加强师范生的师德修养,了解基础教育实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师教育学院以“教师教育论坛”的方式,于10月17日下午在泉山校区8号楼100C教室,组织学生集体观看“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的视频录像,教师教育学院2011级500多名学生参加了观赏活动。

      在“颁奖典礼”上,教育世家出身的胡清汝,用一盘盘刻满梦想的磁带,启发学生们探寻未来。他从教33年,让一所地处偏僻的农村小学吸引了三县十二村的孩子,教学成绩全县名列前茅;特教老师张美丽、张秀丽姐妹20多年来,以发展特殊儿童未来职业劳动技能为己任,教会学生掌握生存本领,一个个聋哑儿童走出了无声世界,一个个智障儿童有了生活自理能力;秦开美老师,当与身带自制炸药、手枪和汽油的歹徒相持,与其周旋,主动担当人质,救下52名学生时,她说:“保护学生是我的天职”;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的陈腊英老师,将自己感受到的生命美好、人性光辉无限地延伸到任何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她用亲身经历和28本日记的“正能量”帮助了十几个身患重病对生活绝望的陌生人;扎根天津市偏远的刘岗庄中学的刘月升,15年来在这所只有300名师生的农村学校,带领孩子完成了350多项国家专利的设计和申报;……

      整台节目给同学们传递着这样一种正能量:高度负责、至善大爱、甘于奉献。乡村教师们默默坚守教师岗位,执着于教育事业,共同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赞歌,在场学生的心灵一次次地被震撼,有的流下了感动的热泪。通过对“最美乡村教师”先进事迹的观摩学习,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价值、教书育人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方面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