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师魂,树新风——教师教育学院师德建设月走近名师之拜访特级教师于永正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次数:56

为了让年轻教师了解基层老教师成长的经历,分享作为一名老师的幸福,在学院营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育人氛围。10月1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拜访了江苏省特级教师于永正老师。

于永正老师在40多年的教育生涯中,始终奋斗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成绩卓著,他写的教育专著是准教师学习和钻研的范本,国家教育部曾在南京专门召开“于永正语文教学研讨会”,是建国以来教育部为个人召开的第一个教学研讨会。

在于老师家中,学院领导、老师和于永正老师愉快交流。于老师指出,应注重课堂案例教学,善于从教学经验中总结教学原理,做相关课题研究,并与魏院长就语文教学中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也表达了老师要热爱教育事业的想法。针对我院教师培育“2.5+1.5”的新模式,蒋书记和于老师就师范生应怎样成为受学生喜爱的教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于老师认为,作为教师,终身阅读和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十分重要,粉笔字以及朗读能力也是师范生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于老师还亲自示范朗读了一段文字,充满感染力的语调让我们充分领略了语文朗读的魅力。

拜访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特别希望于老师有朝一日能来我校授课,为我校师范生指点迷津,更好地推进我校师范生的教育工作。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