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师魂,树新风——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建设月走近名师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0  浏览次数:101

为了进一步明确“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成长路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10月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1305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建设月走近名师座谈会。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蒋步仲书记、王树良院长、魏本亚副院长、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蒋步仲书记主持。

蒋书记首先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强调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凝聚力量,达成共识,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接着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视频,学习了浙江大学本科数学老师苏德矿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四川成都七中育才小学谭兰霞用爱挽回了辍学少年的感人事迹。魏本亚副院长用自身真实感人的经历,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教师职业成长的感受。他指出面对学科教学论发展的新形势,教师们要少一点功利心、多些奉献情,脚踏实地教书育人。青年教师代表周杰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融洽师生关系的重要性,他谈到教师对学生不能有偏见,并要立足岗位,及时反省教学态度、教学行为,努力弘扬正能量。最后,12级学生代表李梦绮同学也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并表示在未来的教育实习及以后的教职岗位上会努力践行。

蒋书记在会议的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让学生自然、自己、自主、自觉地成长,并表示师德建设是一个常讲常新的话题,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时时注意落到实处,共同努力,使教师教育学院的教书育人工作更上一层楼。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