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常州市武进高级中学实习报道之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0  浏览次数:115

  还记得3月3日那天,怀抱教师梦的我们踏进江苏省常州市武进高级中学的大门,满怀着对未来职业的敬畏和对理想的憧憬,开始了为期8周的教育实习,转眼两个月的时间如飞梭般逝去,在这两个月的实习中,我们学到了如何做一名德高望重、身体力行的专业课教师,学到了如何兢兢业业做一名严父慈母型的班主任,也学到了如何解决学生的疑难和困惑,帮助学生客服不良情绪从而充满信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更学到了要像一位护林员一样爱护自己的每一棵“苗木”静待学生茁壮成长,分享他们成长的喜悦,共同克服一路的荆棘,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

  2015年4月16日至2015年4月21日,武进高级中学的实习教师陆续进行了各自专业的汇报课教学实践。每位“准教师”都事先准备好汇报课的通知,并张贴于学校布告栏,邀请学校的领导、老师莅临指导。在汇报课准备期间,各位“准教师”更是认真研究,精心设计,虚心地向指导老师请教。最终,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每一位“准教师”都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汇报课,获得了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实习就快结束了,渐渐发现要当好一名专业课老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想当好一名专业课老师同时又要成为一位具有号召力的班主任更是需要多年的修行。在此次实习中,我们每位同学都看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也在积极地寻找改进的措施。成为一名懂得爱学生的教师一直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现在我们已经在这条道路上起航,相信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修炼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我们一定能展翅飞翔!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