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江苏省外国语学校实习报道之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7  浏览次数:33

  2015年3月31日,上午8:40,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王院长和侯老师来到江苏省外国语学校,看望在这里实习的3位实习生。

  首先,王院长和侯老师与3位实习生进行了初步谈话,领导们询问了我们实习工作的情况,了解到带我们的指导老师都是非常出色的老师。跟着指导老师,我们能学习到许多备课、上课的技巧,管理学生的方法,同时也能学习到如何合理处理班主任的工作。领导们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住宿情况,了解到学校已经为我们安排了宿舍,并办了饭卡。在此,领导们对实习学校表示感谢。

  其次,领导们与每一个实习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认真聆听每一个科目的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与所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比如在谈到英语学科时,王院长提到了校园文化对学生英语学习的促进作用。事实上,实习学校的许多指示牌,座右铭都有双语展示,并开展了许多交流生实践活动,在上一周,就有国外的交流生在这里学习。这些都是我们在以后从事教师职业有所帮助的先进理念。

  最后,王院长和侯老师表达了对我们的实习工作的希望。希望我们在学校好好实习。也许在一所好的高中,老师可能不放心完全放手让我们实践,但是我们在好的学校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对我们以后的教师工作也有极大的帮助。领导建议我们甚至可以把目光放得长远些,多思考,如果我们是学校的校长,要怎样建设校园文化,怎样进行教学目标的安排,怎样让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会面是短暂的,但是王院长和侯老师,还有实习学校的老师们教给我们的知识和道理是无限的。这些经验和教导将激励我们成为合格的老师,在教师的道路上奉献出我们所有的光和热。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