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徐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实习报道之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7  浏览次数:194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一个极为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教育实习,来提高我们的教学能力、综合素质和从教技能。我们在身份转换中健全心理素质,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身体素质,在教育教学中提高专业素质,在文明教育中完美人格素质。同时,在实习中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能够使我们在社会实践中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增强感性认识,培养和锻炼我们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去独立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一定的基础。

  4月3日校教务处领导在35中教务处主任孙主任及带队老师庄老师的陪同下,来到35中实习点看望并指导实习生。领导和老师们在关心慰问我们生活同时,也对我们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进入三十五中,就必须以三十五中优秀教师中的一员认真的对待教学工作和学生的管理工作。需要向任课的指导老师和班主任指导老师虚心请教教学和班级管理的各项工作;二、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安排、不迟到早退;三、通过研读教材来备课,在备教案的同时还要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来备学案;四、不断地总结反思掌握各种教学方法进行上课,及时批改作业并且针对学生在做题时的误区给予详细的讲解;运用教育机智处理好各种事情,使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期间所应该完成的各项工作,全方面的提高自己作为教师的综合素质能力。

  领导和老师们也指出了我们实习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一是,有的实习生上课次数偏少,这样不利于自身教学技能的提升。二是,实习生的基本功如粉笔字等还有待提高。使我们更加认识到了我们本身以及在实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时虚心接受老师的建议与意见,我们也期待与老师的下一次交流和沟通。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