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28  浏览次数:267

各班级:

  2014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为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关系的转出工作,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各班级要按照学校关于毕业生专题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奉献社会的表率。

  (一)要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党员责任。要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引导他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党员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二)要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组织纪律教育,增强组织观念。教育他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转入地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期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三)要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爱校荣校教育,增强爱校意识。要求他们在新的岗位上不辜负学校的辛勤培养和殷切希望,继续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努力创造优秀业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二、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一)各班级对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统计,按照要求填写《2014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统计表》(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2014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登记表》(附件3),提供准确详细信息,尽量避免转出中的失误。将《2014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统计表》填好后,于5月30日上午下班前送交学院党委办公室(静远楼1604),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642263395@qq.com。联系电话:83403617;联系人:李延延。

  (二)对已经确定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包括考取外校研究生的党员),其党员发展材料归入人事档案一并转出,同时开出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考取本校研究生或留校工作的毕业生党员不必转出组织关系,到组织部办理校内转接手续。

  (三)对暂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发展材料和组织关系转出依照以下原则办理:

  1.申请留档的毕业生党员,是正式党员的,将组织关系转至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其党员发展材料归入人事档案保留在学校;是预备党员的,将组织关系转至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其党员发展材料由学院党委(党总支)按照要求统一整理、密封,办理档案移交手续后交由学生本人自带,以备预备期满转正时使用。

  2.未申请留档的毕业生党员,将组织关系转至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教育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也可转至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是正式党员的,其党员发展材料归入人事档案;是预备党员的,其党员发展材料由学院党委(党总支)按照要求统一整理、密封,办理档案移交手续后交由学生本人自带,以备预备期满转正时使用。

  3.户口和档案均托管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毕业生党员,将组织关系转至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其党员发展材料归入人事档案。

  三、需要提醒和说明的问题

  (一)各班级要在毕业生党员离校之前按照要求主动、及时地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转出工作。要提醒学生党员妥善保存好自带党员发展材料和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在介绍信上的有效期内及时办理报到转入手续,特别是预备党员要注意转正时间并按时向转入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凡是由于个人主观原因未及时报到而造成组织关系介绍信失效或者延误预备党员转正的,应由学生党员本人负责。

  (二)各班级要注意审核毕业生在各类表格中对党员身份的填写,没有经过党组织正式批准、校党委授权签章的,其政治面貌不能填写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学生本人填写的组织关系转入单位以及签领个人党员材料的表格,要有学生党员本人的签字并妥善保管。组织关系介绍信原则上只能开出一次。

(三)学院将按照《2014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注意事项》办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使毕业生党员在规定时间内将组织关系转至所去单位党组织,并及时寄回介绍信回执。

  附件:

  1.江苏师范大学2014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统计表(教师教育学院).doc 

    2.江苏师范大学2014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注意事项(教师教育学院).doc 

    3.江苏师范大学2014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登记表(教师教育学院).doc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

2014年5月28日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书记室  83403615
 院长室  83403612
 副院长室  83403616
 副院长室  83403620
 副书记室  83403623
 教务办公室  83403613
 行政办公室  83403619
 团委办公室  83403617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